世事一场梦,不话当年夜雨,只谈将来潮声

不二臣#曲檀儿(剧向)#歌词梗

还挂着流苏是否应该满足
也为你缝好冬衣寄去书信一两句叮嘱
该庆幸至远至疏你我还未至陌路
是时光从来残酷
——摘自《眉间雪》

一年冬去春复来,瑞雪已化寒梅凋零,整个京都在春日暖阳金光映照下迎来迎春花的盛放。曲府屋顶盖瓦上白雪化为春日寒露沿着缝隙淌过屋檐垂落成珠,淅淅沥沥似不绝春雨滴在人心间。

痴痴愣坐在房中倚靠身旁桌案,素指抚过掌中碧玉冰凉入心,垂首视线细细描摹玉佩龙纹,眸中盈泪终是滑落腮间。鼻翼翕动鼻尖酸涩不止,心头疼痛延展至每个指尖致于酸麻,死咬朱唇不愿哭出声息,额首仍作痛不已。

——欲死不得,只能眼睁睁看你娶旁人......

泣不成声不知何几,终是无力无泪再为此耗费,接过镜心递来的帕子轻拭泪痕。缓缓舒出口气稍歇片刻,待心绪回宁眼角只余微红,手执玉佩微捻其上流苏,小心擦拭收入锦盒。微颤眼睫将锦盒收归秘处,待将来寻个机会送回去。

——奕怀,知你为皇位娶长姐,娶一个尚书府的正房出身的女子对你争权夺利更有助力。可我仍然心疼的无以复加,也许爱总是胜于理智的吧。日后,只能在远处望着你,为你倾尽所有么?

揽镜自照隐约可见额首纱布缠绕,葱白指尖轻触便不乏刺痛。垂眸蹙眉忆起数日前发生的一切......

乌黑檐角积存白雪,初春寒风依旧刺骨吹拂脸庞若冰刀拂面。整个尚书府都沉浸在大小姐即将为王妃的喜庆气氛中,下人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以及喜悦。红绸红烛皆已备齐,大红灯笼高高悬于各处。

被大夫人及长姐困在自己院中不得出,唯有隔着院门远观府中操办长姐婚事。垂首苦笑自己不过一痴儿,信他终有一日会娶自己,等来的不过是他娶旁人的喜讯。抬眸望见花园里那架秋千,过往种种浮现眼前。

——檀儿见过大王爷,大王爷安康。
——檀儿喜欢荡秋千?那本王推着你玩儿吧。

——大王爷这个龙纹玉佩很是贵重,檀儿不能收。
——无妨,你就拿你那个荷包送本王便是。
——玉佩贵重,檀儿的荷包不过小玩意儿怎能相提并论?王爷还是收回玉佩罢。
——本王的用意檀儿你还不懂吗?本王日后会请旨迎娶檀儿,玉佩是你我定情信物。

原不过是小儿女间的嬉戏,他却捅破了那层纸,令芳心期许不该妄想的东西,也许这就是命,他想要的我不会阻拦,甚至会为他尽力奉上。

猝不及防被人一掌击在面颊立身不稳摔倒在地,眼前一黑尚不能分明事物,手臂上复又遭到拍击扭拧疼痛不堪。下意识趴伏在地往前挪动试图逃脱,耳畔想起长姐嘲讽话语。

——曲檀儿,你以为一个荷包就能让你坐上王妃的位子么?别做梦了!即便王爷答应让你进王府为妾,也不过是个小老婆罢了,何况他不曾想娶你进府。让你勾引大王爷,让你勾引他!

身体的疼痛尚堪忍受,可击打在心上的言语仿佛凌迟一层层割开自己的肉,血淋淋毫不留情,满心委屈与痛苦化作眼泪在寒风中落下。趴伏在积雪未化尽的鹅卵石小径上,一点一点往前挪动,地上积雪沾染一身冰冷入骨,只能吐出一句实言。

——长姐,我并没有勾引大王爷,我没有......

——你还敢说没有,如果你没勾引大王爷,他怎么会有你的荷包?无话可说了吧?如果你真无意,你不如以死明志,让我彻底放心!

——自认荷包不是自己勾引大王爷的信物,但此物极为隐秘外人无法得见。长姐是如何得知大王爷有那荷包的,他应该不会给长姐看吧......如今为何会如此?

抬眸回望长姐愤恨表情,确是一分一毫无从反驳,身下积雪融化寒气透过衣袍深入骨髓。垂眸抿唇施力撑地爬起,苦笑看向咄咄逼人的长姐,旋身扑向花园中小亭红柱,以头掷柱但求一死。

——奕怀,今生无缘我亦不恨你,只是看你他朝别娶两相忘不若芳魂永逝你可惦念一二。

归置铜镜起身隔着窗棂望外,侧耳听着远处的鞭炮声和迎亲队伍的唢呐声,想来是他来迎长姐出府了。

——奕怀,日后如何相见,你可曾在意?或许你我从此至远至疏,只能唤你一声大王爷。

评论
热度 ( 13 )

© 北朔霜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