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梦,不话当年夜雨,只谈将来潮声

歌词梗(我的一个道姑朋友)#芦苇微微

*不二臣
「后来谁家喜宴重逢,
佳人在侧,烛影摇红。
灯火缱绻,映照一双,如画颜容,
宛如豆蔻枝头温柔的旧梦。」

从一片浑沌中醒来耳畔有声嗡嗡作响,微微摇首试图摆脱头昏脑胀之感,缓缓直起上身贝齿轻咬朱唇,姆指指腹抚按太阳穴数息后,启眸看见耀眼红光。

手肘支在身前桌上托着额前眯眸适应这无来由的红光,嗡嗡作响之声也渐渐清晰明朗,原来都是前来参加长安城府尹大人家中婚宴的人在谈笑风生。

待得彻底清醒素指顺着颊侧滑落抚过外衫稍稍整理一番,起身仰首笑盈盈杏眸微转扫视在场众人。端起正红桌布上青釉酒杯,双手持盏略颔首向身侧一位珠光宝气的贵妇人敬酒。心间却无不疑惑周遭众人皆非相识,为何自己会在此间同她们应酬,方才醒来前难道是酒醉了?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与身边众人推杯换盏后即刻离席往宅子静谧处去,心中疑虑重重叠加数不胜数急需一僻静处仔细斟酌。

——今日婚宴嫁娶的究竟是何人?
——自己何时而来?同何人一起来?
——为何自己一个江湖小侠客会受邀参加此等宴席?
——刚刚的酒水为何口感如同米醋一般酸涩?府尹大人怎会以劣酒招待宾客?

「对面不识,
恍然间思绪翻涌。
望你白衣如旧,
神色几分冰冻,
谁知我心惶恐?」

穿过垂花门走到后花园,远离喧嚣的人群迎来片刻安宁,抬眸望见身负古琴的白衣男子正与娇俏可爱手持拂尘的女子在水榭并肩而立,二人神情依稀可辨。

停足怔立在回廊尽头的柱子后,看着奈何对她宠溺有加深情款款之态,二人眼中只有彼此再容不得旁人插足似的。

——不对,绝不可能如此,奈何与我才是侠侣。

沿着回廊缓步走向水榭,足下不减一分力故意让他们察觉自己的靠近。踏进水榭已感他二人气氛变得微妙,之前那浓浓爱意渐消。

对他二人嫣然一笑,不及开口却被奈何射来冷冽眸光激得失了言语之力,远山微蹙朱唇紧抿回视他,只得来他侧首笑看佳人。

——他这是何意?不认识我?还是怪我坏他二人憨谈之机?

倚栏杆垂首观碧波荡漾心中疑虑加深,远处喜宴欢悦之声隐约可闻,他二人在侧已无话入耳。稍稍侧首余光实见那双纤长白皙素手握住女子皓腕摩挲,犹如往昔之于己。

——酒水有异,人不相识,所有一切皆反常!既如此便豁出去求一真相罢!

起身直立双手後取双刀即出,右腕翻转直刺他二人间隙,刀锋之影寒光凌厉划断女子掌中拂尘。不曾想奈何拂袖拥她入怀一个旋身后撤数步,横眉冷对唇吐寒言凉透人心。

瞬息万物静止奈何扬起衣袖不落,水榭下水流潺潺之声停滞,耳畔忽闻一妖冶魅惑之声道破一切。

——芦苇微微,看着你家奈何同他人情投意合,你心中是不是也愁肠寸断心如刀绞呀?呵呵呵呵~这儿可是姥姥我特地为你们设下的幻境,圆了他二人一个梦回溯时光到他们甜蜜无间之日。当年他俩可是郎有意妾有情的,多般配呀~

——幽冥鬼姥,你在胡说什么?不管过去如何,我只知今日当是你的死期!

——不管过去如何?你可说得好听~你可敢问一笑奈何一句他可曾喜欢过小雨妖妖吗?自欺欺人的事你骗得了旁人,可骗不了姥姥我~

忆起往昔他看自己的模样仿若是透过自己看别处,不由心惊担心如这老妖所言他二人真有如斯过往。心事被他点破不由羞恼,强忍心中酸涩不受其离间蛊惑,已知须得尽早脱离此处。

阖眸定心摒弃杂念,耳听风声寻一丝异象以得其真身所在。万物静滞本因无声无息,回廊尽头确有槐树枝颤音。

——就是它了!

心念合一足尖点地迅疾飞身跃起空中,如御飞燕三踏廊上栏杆掠过九曲回廊,借最后落处提力挥刀劈向树身。

说时迟那时快不知是否确伤到他,一切虚幻成无形,水榭回廊空无物,宾客宴席化为灰,唯有奈何与小雨妖妖相拥之姿仍如方才那般在侧。

——奈何,先解决了幽冥鬼姥再论其他罢!

不想听亦不敢听他的解释或说辞,不论他是为了报复小雨妖妖还是真水无香,如今自己同他已为侠侣,来日不可测多说无益。

评论
热度 ( 2 )

© 北朔霜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