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梦,不话当年夜雨,只谈将来潮声

高中部玻璃渣二

高中部玻璃渣二#

轴到高中,微私设#


炎炎夏日暑气难挡,外间柏油路上气流波动分明,树上蝉鸣凄切仿佛要将感受到的热量通过振翅声全部散发出来。树叶茂密将炙热隔绝在树荫外,斑驳光影透过缝隙投射在阅览室窗玻璃上,零星几部脚踏车停在窗下,唯独一辆白色脚踏车靠在图书馆门口。


成排书架罗列在图书馆借阅室,微微凉风从空调送风管口吹出带走暑热,书架前的感应灯偶然因来人亮起再随人离开而熄灭。书案前错落坐着埋头苦读的少年少女,纸张翻动的细微声,清脆键盘敲击声与踏在木质地板上的脚步声令沉静的借阅室带有一丝人气。


站在查询台边对照书单敲出书名查找着可有借阅书册,蹙眉看着跳出的红色字体,提笔在书单右侧划下一个叉。扫视一眼罗列着密密麻麻书名的书单,右侧统一是一列叉的符号,无奈对叠书单后退出查询系统,心下明了学校图书馆不可能有类似行为心理学,犯罪心理学之类晦涩难懂不合适高中生阅读的书。


指尖捏着书单偶尔摩挲一下,背手旋身漫步到书架间,视线扫过一排排的书脊最终落到一本书上,食指扣上书时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停止下来,另一手上的书单被人抽走。


收回落在医学书刊上的手,回头注视着脖颈上蓝色校服领带歪斜白色衬衣第一颗纽扣随意解开的小白弟弟靠在书架边意兴阑珊看着自己那份书单。察觉他准备开口,掌心即刻覆上人嘴唇,瞪眼示意他不要大声喧哗,阻止他将书单读成错字连篇的天书。


喷薄而出气息近在咫尺懵懂双眸对视,心中猛然有一丝悸动,后退半步撤回手假意太热甩了甩。径自走回书桌旁整理资料,见合上的书里露出一角粉色,微蹙眉头默不作声地将书收进书包。拇指扣上包扣,抬腕提拉起黑色背带单肩背起包离开。


不想令他察觉自己的异样埋头不语,直到耳廓微红消散加速的心跳也恢复如常才回头扫他一眼。眼角余光中隐现坐在远处一抹熟悉身形,眸光骤暗足下不停,扭头避开灼热视线疾步出了借阅室。


走到图书馆门口刻意放缓脚速,听到他步伐声跟在身后便头也不回地走出大门,来到窗下将包挂在车把手上,踢开撑脚托着鞍座将车拉到车道,下意识往窗内望一眼,正对上那人寒眸心脏犹如停顿了一下,收回视线提腿跨上脚踏车就往家骑。


——展耀,等等我!


——喊哥哥。


——展哥哥,我今天有道题不会,你回我家教教我?


——不去。


——你脸怎么有点红?晒的?


——没错。


——我妈叫你今天去我家吃饭,给你做鱼!


——那我去。


青葱岁月时光静好,来日可期与君同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朔霜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