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一场梦,不话当年夜雨,只谈将来潮声

鼠猫两小无猜系列×高中部一


午休时分灰沉天空中鹅毛雪花飘下,洋洋洒洒为校园染上一层白,使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节更添一分情调。对爱情充满憧憬的女生成群结队的围在廊道边边看雪景边讨论着各自做巧克力的过程。


四指弯曲搂住书册从图书馆缓步走出,看见满目白茫茫一片停驻在门边,提腕扫一眼手表心道离开课有段时间便怡然自得赏雪。寒意渐透入并不厚实的校服,左手掌心覆上拿书的手背搓了搓,感觉还是要冒雪前行回到教室才行。


踏下阶梯听到身后一声呼唤,回首看见是同班的体育委员,他倒是一身短打才从体育馆路过这里的样子。挑眉看着他手里的伞,笑叹要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来了,跟人凑合一把伞一步一步往教学楼走。


并不长的一段路因为积雪比平日倒是多花些时间,教学楼近在眼前时被突然从路旁灌木丛窜出个女生挡住去路。一把拉住边上差点撞上去的人,疑惑观察着这个明显在雪里站了很久的人。


默然不语望着人直到一份明显是情书的信和心形包装的礼物盒递到眼前,感觉腰部被人用手肘轻轻捅了捅,不理局促不安的同伴,抚上腰揉揉顺便微微低头思考该怎么办。


——展耀,老师找你!


听见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来,抬头望见教学楼门口的白羽瞳,心中亮堂起来瞬间找到了出路。抱歉地对人笑了笑/雪很大,早点回去吧。


丢下同伴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白羽瞳身边,知道他是解围感谢地拍了拍他的肩,下意识地逗他/今天你收了多少巧克力?


得到意料中一脸苦恼的反应不禁眯眸夸他/小白弟弟英姿伟岸,的确很受欢迎,巧克力记得分我点。


虽然心知这家伙每年会收到特别多的巧克力,但是脚下还是忍不住用力踩下去在积雪上留下一个深深的足印。一路不停沿着楼梯往楼上疾速赶也不等人跟上便进了教室,坐上自己的椅子。


伸手拉开课桌抽屉,入目便是一张粉色信笺和一个粉色盒子。面不改色取出信笺一目十行阅完告白信,随后放进了图书馆借来的书中塞进书包。指尖尚未触及那个盒子就被眼尖的某人一把抢过去,不得不立时起身探手想要夺回。


看着他凭借运动细胞发达躲得远远的,恬不知耻地说着喜欢吃巧克力,还极为迅速揭开盒子拿出一块塞进嘴里的样子,不得不怀疑他私下说讨厌巧克力分我吃是伪装出来的。


无奈抱手在胸前任他将巧克力分给班里其他人,抿唇扫一眼送信的人,心里只能默默抱歉了。


评论
热度 ( 9 )

© 北朔霜凝竹 | Powered by LOFTER